{溫哥華節慶} 素里牛仔節 @ Clavordale, Surrey

什麼?加拿大除了鼎鼎有名的Calgary牛仔節,大溫地區也有?上星期四在報紙上看到Clavordale牛仔節的消息,決定帶兩個因為Victoria Day長假期賦閒在家的小孩去瞧一瞧靠海省份的牛仔節長啥模樣。

5/21星期六早上,開了一多小時的車子抵達位於South Surrey的Clavordale。天公不作美,飄著細雨,停車場滿是泥濘。買了門票入場,眼前一座座遊樂設施令人眼睛一亮。但因為遊客不多,所以各攤位顯得有點冷清。

小型遊樂園的生意反而好一些。鬼屋,迷你“大怒神”等等還是吸引不少小孩和年輕人。

走過一個由稻草堆成的小型迷宮,旁邊的建築物內竟然有動物的身影晃動。原來這個牛仔節也同時是Farm Market!這可讓我回想起十五年前造訪美國IOWA時參加過的一個Farm Fair,一樣有著遊樂設施,各農莊提供牛羊馬等動物展出,外加園遊會攤位。

兩個兒子先是被一頭野牛吸引目光,然後一路被隔壁的駱馬吸引,然後是再隔壁的兩公尺高的黑神駒,然後是黑色白色山羊驢子火雞綿羊迷你馬……

動物們雖然都是關在柵欄裡,但是一派悠閒。難得的是各種動物群聚,並沒有任何異味。在馬的柵欄前忽然瞥見一大坨哈利波特的敵人–馬糞–掉下來,只見一旁的工作人員迅速拿起掃把和鏟子,立馬把哈利的勁敵消滅。

兄弟兩瞪著肉牛
黑神駒,高度超過一米九
變身國王裡的駱馬
大肚子的山羊

展場鼓勵觀眾觸摸動物們,所以現場處處是鹹豬手。在馬臉上,牛鼻上,甚至懷孕鼓脹的羊肚皮上。Joe從小就喜歡小動物,不論品種每一隻動物沒能逃過他的毒手。摸到第十八摸時,他忽然有感而發說:我真想當牧場主人….. 是啊,可以去接替海格的工作啊!我這樣回答。腦海中浮現的是霍格華滋裡的海格有著Joe傻傻憨笑的臉龐。

逗弄綿羊
駱馬剃毛後的模樣
提醒摸完動物後要洗手
Joe堪稱什麼都摸的“曹大膽”
Ronnie只敢“欺負”入弱小動物,像兔子之類的
驢子的身形果然和馬差一大截
大奶妹…..
搞笑的Ronnie
台味超重的牛仔
擠羊奶競賽
印度輪擠的乳汁四射….
豬鼠同龍

離開動物農莊,散步到一個舞台區,台下因雨觀眾稀稀疏疏,台上白人少女毫不在意地扭動肢體,載歌載舞。我眼尖地看見一個販賣“ Roasted Turkey Leg”的攤位,十五年前在IOWA Farm Fair嗑掉一支烤火雞腿的記憶立刻湧現。那個混雜著美國農莊,市集的歡樂以及異國風情的巨大火雞腿的回憶十多年來讓我難以忘懷啊。奔到攤位前跟阿婆買了一根火雞腿,送到我面前來的卻是兩根!阿婆開玩笑地說,你是我們第一百萬個客人,恭喜你幸運地得到免費雞腿一隻!天知道應該是因為一隻火雞腿要價9.5元,太貴沒人買就乾脆大方相送吧!無論如何,一來滿足我多年來魂縈夢牽的相思滋味,二來讓我倆個兒子人手一隻不會爭吵,也是美事一樁。

寒風細雨中啃完雞腿,繼續前行,驚喜地發現一個綴著迷彩偽裝的攤位。兒子們饒有趣味地奔上前去,迫不及待走近參觀。一座高射砲以及一座在裝甲車上的機關槍,負責解說的阿兵哥親切地為兒童示範說明。Joe還主動地問了好些問題,動手操作一番。

整體看來,除了場外有開放騎馬的攤位,場內有騎電動牛的競賽,以及不少人帶著牛仔帽,許多攤位販售牛仔相關服飾之外,這個號稱牛仔節的節慶完全沒有牛仔味。就像台灣到處都有夜市一樣,這樣的活動在北美各地都有,只是和“牛仔”沾上一點邊,掛起羊頭賣牛仔了。

無妨,花半天和兒子到處嘗鮮,體驗加拿大當地生活,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