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間} 怎能不原諒?

Ronnie 的玩心超強,但時間觀念薄弱,不若他的哥哥的有紀律。

上週週六晚上,他受邀到對面鄰居家裡玩耍。原本說好八點半回家,他還算稍懂規矩,在八點左右就撥電話回來說要延後回家的時間。看他這樣守規矩,答允延後半小時。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眼看著九點鐘了,沒見人影。連Joe都問了,Ronnie去哪裡了?我沈住氣說,沒關係,他可能忘了看時鐘。

九點半左右玄關傳來他嚷嚷的聲音。爸~我回來了!熱情地叫聲,走到我的面前,看到我拉著一副超長的馬臉。心虛的他馬上依偎過來撒嬌,說剛剛在鄰居那裡看DVD,忘了看時間。正在切水果的我寒著臉,輕輕推開他環抱過來的小手,說:我在生氣,不要跟我講話。見我如此,他默默地上了樓,識相地去刷牙洗臉。

當我廚房的事忙完,例行地到兩個兒子的房間道晚安時,聽到Ronnie的good night聲中略帶哽咽,伸手一摸,臉頰濕濕的,淚痕未乾。稍稍安慰了幾句,回到我的房間,在房門地板上拾起一張小字條,上面寫著:Daddy, I am sorry. -Ronnie 。旁邊還畫著一個淚流滿面的卡通臉。

頓時讓人心軟。這小子出招真是精準,一擊中的,老爸微怒的鐵石心腸瞬間崩落融化。

養育小孩就是這般的,唉,喜憂參半,而且會持續一輩子直到永遠閉上眼睛為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