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裡外外的綠意

雖然報紙說今年四月的氣溫比往年平均溫低了兩度,但進入五月,夏天腳步近了。晚到的該醒的,逐漸復甦中。

第一個驚喜是居家前馬路邊夾雜在李樹間的櫻花樹,上週還是漆黑的枝椏,本週突然冒出簇簇桃紅色的花朵。是的,久違了,關山櫻。繼黑葉李花後,整條42街又富麗了起來。

家門口的楓樹經歷去年夏天的缺水事件,原本擔心今年葉子會長不出來。看來是多慮了。雖然並不茂密,但嫩綠的新葉怯生生在風中搖曳。

去年在Van Dusen Garden購得的迷你杜鵑,安靜地開了滿枝頭的杏桃色花朵。

最驚奇的是這株。經歷一年不開花只冒葉的不知名植物,今年竟然提早發芽,而且開出長長細毛的花。

原本在三場冬雪中被滅頂覆蓋的小植物,包含一棵草莓,薄荷,竟然展現超強的生命力,一一從枯枝中站出硬挺的莖和葉。

薄荷
草莓
玫瑰
地衣

更甭提繡球花。才三月初就迫不及待抽出新芽。現在枝葉茂盛,可得好好幫它施肥,今夏才能有花朵櫐櫐。

繡球花

衣服換季,植物也換季。該把後院清理一下,蒔花弄草,等候蜜蜂的大駕光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