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聽歌} 寂寞寂寞,就好?

形容詞變成動詞來使用的例子很多,這個例子算是苦澀悽惻的。讓我們“快樂”一下或是“輕鬆”一回,都是形容詞轉動詞的用法, 有著比較正面的情緒。

寂寞這樣的動作當作一首失戀或感情被背叛的歌詞也就算了,否則真正的寂寞的苦豈是三言兩語,一首三四分中的歌曲道盡?會說“寂寞寂寞就好”的人一定沒有真正經歷過孤單寂寥,那種連呼吸都無法持續,隨時都會窒息的感覺….. 而明明周遭的世界運轉一如往常,人們晏笑依舊,紙剩妳一個人在氧氣充足的空間因缺氧而逐漸昏迷。

Hebe單飛,發行這張To Hebe專輯半年多了,直到最近才在youtube上認真聽。一直覺得她的音色歌域在S.H.E三個裡面是最廣,也最美,所以會發個人專輯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雖然幾度這個最長壽的女子團體要解散單飛的傳聞甚囂塵上,但屢次都被唱片公司和這三個女子否認。時至今日,Elle嘗試往戲劇發展,Selina因拍戲重傷無法復出,Hebe倒是趁這空檔發片,大接個人廣告,顯得臉部紅氣不喘。畢竟總有藉口:三個人湊不齊,就只好各自發展囉!

只是,新專輯裡抒情悲傷的歌曲固然動聽,但就我曾因公事接觸的經驗,三個小女孩嘰嘰咂咂,小孩心性仍強,突然轉身化作思春情傷的女子,捨棄熱鬧的“大女孩”個性,改變不謂不大。

無論如何,歌曲好聽,從Hebe到田馥甄,粉絲應該也樂見多面相的偶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