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沒有櫻花的櫻花節的壽司

綠色文化(Green Club)是溫哥華地區一個台灣人倡辦的社團。座落在市區一座民宅獨立屋的地下室。社團的活動包羅萬象,不過多以戶外自然生活,藝文,賞鳥,旅遊等主題為主。參加的人,不由分說,都是台灣的老移民,過著退休後閒雲野鶴的生活。
對於這個社團的活動耳聞已久,今天衝著“日本食品文化講座”這個題目來報名…… 哈,其實是抗拒不了會後可以在櫻花下野餐吃日本壽司這樣的安排!
 
晚了十五分鐘到達,小小的地下室已經擠滿了人。演講的老師是對夫婦,曾在日本留學,也是愛好日本文化的日本通。日本飲食文化種種緣由,各類食物娓娓道來,真是令人長了不少學問。邊聽演講,想把日文學好的那把雄心壯志又熊熊燃起….. 發誓總有一天要不靠字幕也能看懂倉井空的影片!
聽有關食物的演講最折磨人之處,就是已過了用餐時間,螢幕上的食物越來越花俏越來越令人食指大動,但老師還捨不得停下來…. 明明期待已久的便當已經送到,所有聽眾的胃液隨著一張張PPT的出現而加速分泌。更可惡的是,老師不時指著螢幕上的圖片說:這個壽司等一下便當裡也會有……
終於,拗不過眾人的要求,便當終於上場了。因為天候的關係,無法在櫻花樹下用餐,但是當打開便當的那一剎那,驚呼聲此起彼落。有握壽司,壽司捲,沙拉,以十塊加幣含稅金的預算,這樣的料理內容誠屬超值。
 
好一陣子沒有吃日本料理了,這個看起來漂亮吃起來可口的壽司便當,是櫻花滿城之後的日式幸福感第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