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直立紅山櫻 @East 43rd Ave

連續看了幾天的櫻花,不外乎粉白花色,樹形廣大寬袤。這天在Knight Street以及Inverness Street之間的溫東四十三街看到的這十多株直立紅山櫻(Rancho Cherry),卻是有著不同的面貌。

說實在的,這幾株櫻花樹長得並不怎麼討喜 — 瘦高的樹枝爭相拔高,有著清癯的身形。花朵從樹幹中迸出,略顯稀落,且不形成雲團狀。不論遠看近看,都令人誤以為花期已過,枝椏上剩下都是殘花。

不過若細細欣賞花朵,才覺此小紅花的可愛。花瓣渾身粉紅,陪伴著剛剛冒出也是紅色的新芽,怎麼看都覺得是怯生生的小姑娘,和同時期奔放綻開,有如貴婦的吉野櫻或曙櫻,直立紅山櫻多了一份含蓄的美。

冷風中忍著手凍忘情為伊人拍攝取像,上車臨去前仍依依不捨頻頻回頭,再會了高大的俏姑娘們。

延伸閱讀:溫哥華市櫻花綻放動態地圖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