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難得的好康 可惜不是我的菜

二月八日,在溫哥華當地免費報紙“24Hour”報衣首頁出現了這樣的兩頁廣告:

免費的賣當勞早餐?!雖然只有兩天早上,但是送整顆的全新口味漢堡,沒有任何購買條件就放送,怎麼可能?

接下來二月九日同樣的報紙最後一頁又出現這樣的廣告:

看來不去貪點小便宜,實在有違我的個性。當天剛好和鄰居的台灣太太們喝下午茶,聊到這個人盡皆知的好康訊息,便相約隔天要來當白吃客。

於是,今天九點多一點,小孩上學出門沒多久,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太太以及先生們陸陸續續出現在四十一街麥當勞的門口。才進門,存著的一點羞恥心就立刻消失無蹤—來白吃的人龍已經排到門口。雖然無法分辨是否都是來貪小便宜的,但各色人種皆有。白的黃的黑的…. 但不可諱言,黃皮膚的還是多了些,而且平均超過五十歲。

這樣說起來我這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還不算是最丟臉的吧!那可不,我長年培養起節儉的美德豈能容忍落人後?眼看著人人從櫃台離開,除了拿走一顆顆免費的漢堡,多多少少都還會順便買杯飲料或是咖啡,加減掩飾一下貪心的影子。我可是有備而來的…..既然都要吃免費的漢堡了,咖啡當然最好也不要花錢啊!從家裡帶了裝滿了熱咖啡的星巴客隨行杯,配著Biscuit burger,我啃的可是心安理得。人啊,年紀越長,臉皮是越厚,這樣的話看來在我身上蠻靈驗的。

雖說免費的東西最好吃,但是我對biscuit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所以這個看起來挺為誘人的漢堡,在嘴裡咀嚼了幾下,勉強囫圇吞棗下肚。乾乾的biscuit麵包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話說回來,雖然人龍長得可以當作龍舟划了,但是麥當勞的員工還是心平氣和地把免費漢堡遞送出去,絲毫看不到對前來白食的顧客有異樣的眼神。可能是員工訓練好,也可能是忙到沒空生氣…… 換個角度,這樣的免費漢堡促銷活動,廣告上註明per person per visit,意思就是一人一份,不能幫別人領,每人也限定一,但就我的觀察,人潮如此洶湧,若是存心排隊領個三四個的貪心人事實上也不會被抓包。但似乎沒人這樣作……. 如果換成台灣作這樣的活動,哼哼,可能會被攜家帶眷的小氣媽媽,或是左右手各牽著一個孫子孫女外加背一個娃娃的歐吉桑歐巴桑來來回回要去一家一個禮拜的早餐份量了。

謝謝麥當勞請吃早餐!(最後幫它作一下廣告)

http://www.mcdonalds.ca/en/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