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影評} 我看 第三十六個故事

繼昨天再次看一遍Notting Hill ,今天晚上看的“第三十六個故事”,只有一種感覺:如果Notting Hill是小品,第三十六個故事就是小小小小小….品。或稱之為“微品”都不為過。

這樣比較其實並不公允。一個示好萊塢大片:一個是台灣本土的年輕導演創作行電影。只是…..即便是新導演+預算低,也該言之有物吧!光憑一對姊妹在台北民生社區開一家咖啡店,同時也把夢想打開,這樣的故事主線實在薄弱。借用了網路上以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這樣以物易物的方法來朝著夢想前進,也拼湊地太牽強。桂倫美真的不美,演技也一般般。反倒是飾演妹妹的角色個性還比較鮮明,多有發揮的空間。

如果要以三個結論來總結這部片子,我會說:

1. 同事阿郎輒一角的演出,表情和說話的樣子果然和在現實生活裡沒兩樣

2. 咖啡館不美但是有味道,尤其是中庭天井漆成白色當作花園種了鉛筆樹感覺很不錯

3. 環遊世界真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只比開咖啡店好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