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瞄一眼 iPad

周末趁著小孩上主日學,偷個空檔到Oakridge Centre的Apple Store去聞香新上市的iPad。

雖然沒有像東京巴黎排隊搶購的熱潮,但是這家平日門口冷清的Apple Store果然人氣飆升許多。原本以員工真人大小立牌裝事的櫥窗,也換上了iPad大型掛布,正中間擺放一部iPad展示。

門口的店員只要看見顧客上門,擺出笑臉大聲吆喝:welcome to Apple Store! 靠近門口的區域展示桌上只陳列iPad,理所當然的人潮都聚集在此,一旁原本iPhone、iPod和MacBook的產品乏人問津。

不論膚色黑白黃,男女老少,每個人聚精會神把玩手上略大於A5的iPad。沒有人抬起頭,一律低頭專注地玩著game,看電子書,或是收email。有老太婆來湊熱鬧,年輕上班族占絕大部分,當然也有老爸帶著青少年來考慮是不是幫兒子添購一台。搶一台來手上把玩,嘿,流暢度極佳,比起iPhone有過之而不及,看慣iPhone的人會覺得忽然視野開闊起來,看電子書輕鬆許多,連看email時都覺得信多收了好幾封(當然是錯覺啦)!

看看定價,CAD549起。加上稅,CAD614。開玩笑,美國的訂價也不過USD499起。定價貴了些,如果加幣小於美金也就罷了,最近美金與加幣相當,稅金又差了七趴,在加拿大買硬是比在美國買貴了17%。雖然很想搞一台來玩玩,但我可不想當冤大頭。

等等囉!看今年七月iPhone 4G上市,iPad會不會有改款,到時候再來考慮也不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