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花吹雪,滿城無處不飛花

明明已經進入四月下旬;春天尾巴的傍晚硬是要拖到快八點才天黑。但滿街滿街的紅黃藍紫,點綴枝枒嫩綠路樹的街頭。櫻花的凋謝,在氣溫逐漸暖和的溫哥華街頭,很難令人忽略。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在屋宇錯落的靜巷,粉紅色像是不小心潑落的顏料,在車道邊緣,在人行道上。

走在路上,車輛彷彿穿著花瓣外套,一陣風呼嘯而過,嘩啦嘩啦飄滿地。即便是停在路邊,一夜花雨,離開後留下花框停車格。

生活在這一座大花園裡,人們似乎不太珍惜身邊的美景。偶爾看見觀光客或是中學小女生嘰嘰喳喳拿著相機在樹下猛拍照,絕大部分的人疾走在滿到爆開的花樹下,手機沒停過,也不曾抬頭看看三尺外的春色。

想起今年年底台北即將舉辦花博,屆時也該是花草充滿大街小巷。我想念亞熱帶的植物,長垂氣根的榕樹、綠挺的鹿角蕨、成排筆直的木棉….

延伸閱讀 溫哥華櫻花賞|三月了,天氣暖了,賞櫻的工具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溫哥華櫻花節 官方網站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