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間|Pro D Day

上星期拿到Ronnie的行事曆,註明4/1~4/5放五天假。其中包括周六日、復活節、good Friday,還有一個Pro D Day。

復活節容易懂,超市、百貨公司處處都張貼著 Happy Easter,每家都有巧克力彩蛋特價,賣場小朋友活動也都帶著兔子頭飾。而Good Friday指的是耶穌最後晚餐的當天(Ronnie學校學的),因此放假紀念一天。

Ronnie就讀的Maple Grove 小學

而Pro D Day到底是啥玩意啊?

問了有上學小孩的朋友,才知道Pro D Day 是Professional Developing Day,也就是老師上課進修的日子。Pro D Day 有分溫哥華市以及卑詩省兩種,不管是市府訂的,還是省府規定的,這天老師要精進,學生一律放一天假。

台灣的老師也有Pro D Day嗎? 左思右想,印象中學校不會因為老師進修,而讓學生放假。老師進修不都是選在周末或是寒暑假嗎?西方國家的學生比台灣學生幸福多了。話說回來,台灣的家長也比較幸運些,不必為了小孩臨時放Pro D Day假而傷腦心小孩沒 人看了。

延伸閱讀:Questions about Pro-D Days in B.C. as tentative deal reached in disput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