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日月潭五星級飯店

近年前往埔里,多是拜訪埔里基督教醫院,沒有踏入日月潭區域。這回公司會議被指定要在日月潭的雲品飯店舉行,說什麼都得去住上一晚。


雲品的前身是“泛麗亞”,屬於中信集團旗下的酒店。去年才剛重新開幕,仍可感受到“新”的味道。

抵達飯店,大廳一群超著北京腔的陸客陸陸續續進入,看著一個個衣冠楚楚的阿陸仔,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畢竟,人家也是好野到可以來你的土地上觀光消費了。

 

飯店外花台開滿與我家陽台相同的紫色花朵。滿滿一大片,果然氣勢不同。

 

房間面對著日月潭,雖然飯店位處日月潭的邊角,從落地窗看出去,仍然是心曠神怡的開闊。

 

電梯玄關處十分寬敞,如果在這裡有個咖啡座,在瀰漫音樂的空間俯視潭景風光,手持一本書,應該可以是一個愜意的午後。

 

說到午後,抵達當天去了“涵碧樓”,喝了一頓下午茶。與雲品相較起來,涵碧樓像是更高一等級,但卻有點老舊的空屋。一樣是非週末的日子,雲品人聲鼎沸,不僅有麥當勞四百多人的喧嘩,還有陸客們的垂愛。同一時間的涵碧樓卻是人聲悄悄,面湖視野極佳的下午茶座,連同我們只有兩組客人。這一客下午茶從四點坐到將近七點,湖面大霧漸起,寒風陣陣,飯店開起小燈,氤氳昏黃,開始有巴厘島高級飯店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