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麥當勞} 紐西蘭 Ashburton 麥當勞

清早從基督城出發,預計一天內要趕到皇后鎮,全程約莫480公里。中間將經過有名的庫克山,以及兩個紐西蘭第二、第三大的湖泊。
八點多出發,來到Ashburton的這個小鎮,約莫十時許。看到路邊有麥當勞的招牌,毫不考慮,就將車子轉進巷內,準備來杯熱騰騰的麥當勞咖啡。

結果….. 有點失望。
這家麥當勞進行改裝,只有2/3的空間仍然保持營業,另外一邊是剛動工的模樣。天花板還有著防火泡棉以及一堆管線外露。櫃檯也是凌亂不堪,用餐區零星地貼了些早餐、咖啡的海報。


點了早餐,叫做Kiwi Big Breakfast,看似豐盛,其實份量並不大。特別的是付了兩根香腸,介於一班香腸與德國香腸的口味之間。
用餐之際,一堆Kiwi工人般的藍領穿著工作服魚貫進入麥當勞消費。可能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或是即將到麥當勞上工的工人。這樣的景象在台灣並不多見…… 可能台灣麥當勞並不符合嚼檳榔喝維士比工人的口味。要不然,也會是到了週末假日穿了西裝褲配上印有建設公司logo的T恤,腳踩著拖鞋,陪小孩來吃快樂兒童餐,拿免費玩具的居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