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高雄市巷內的小吃

中元普渡當天,阿飄的月份來到最高點,到高雄出差的我因為普渡而失去吃到有名的鴨肉小吃。

南區總經理在車子裡指揮著開車的同事,在鹽埕區的街到巷弄裡穿梭。咦,這家怎麼沒開;唉,那家怎麼也沒營業。搞老半天,因為中元,家家戶戶都在拜拜。看來,祈求好兄弟給一年的好運道,必一天中午的生意重要多了。

洪總最後挑了一家據說以虱目魚湯以及雞肉聞名的小吃店“老蔡小吃”,重要的是,鐵門開著有做生意。別小看這家小店,不過就是一般鄉下的小吃店,牆上可是掛著日據時代的一張獎狀,證明她可是歷史悠久,口味有掛保證的。

一行八個人就定位,洪總熟練地幫大夥點了吃的。雞肉飯,虱目魚湯,切兩盤雞肉,燙青菜。

雞肉飯一碗才20元。二十元!上面灑著炸得酥酥蔥末,連雞肉也是剁的細碎。和其他地方的雞肉飯不同,整碗味道帶點甜味。

雞肉才上桌沒多久盤子就見底。雞肉香甜有嚼勁。

虱目魚湯,鮮甜無刺。只是魚肚脂肪超厚,敝人敬謝不敏,怕吃了成了同類相殘。用餐間,上了年紀的老闆娘〈還是夥計?〉還會跑來哈拉,吃吃我那將近五十歲的中年男同事的豆腐。
一堆人吃吃喝喝,也不過五六百塊,夠經濟實惠吧!衝著這點,真想搬去高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