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老爸經} 子謙第十二個慶生

MINOLTA DIGITAL CAMERA

子謙第十二次的慶生,胖胖的臉映照在燭光下,我心戚戚。


十二歲,走過一輪的生肖。看著他敷衍地說出生日願望,我腦中出現的是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那個虬髯老爸的心聲:Is this the little boy I carried? Is this is the little boy at play?
MINOLTA DIGITAL CAMERAMINOLTA DIGITAL CAMERAMINOLTA DIGITAL CAMERA

看子謙囫圇大口吃著他自己指定的Cheese Cake,我想著,五年級的他如今是這般,那兩年後的中學生一年級的他會是如何長相?是在加拿大的某處學校苦讀著英文?八年後,十年後又是何等光景?濃眉大眼他會長成怎樣的一個青年?胖胖的肚子是否會消瘦,刺猬般的亂髮會不會成為不羈的長辮?

我們都照著計畫前進,但是看不到計畫的那頭的風景。

親愛的子謙,生日快樂!

MINOLTA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