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旅遊|美加迷航記

這回到芝加哥開RMHC的會,提早了兩天一訪西雅圖,順便進溫哥華辦理SIN卡。

抵達西雅圖的第3天午後,前往在網路預訂好的Budget公司取車。從Ave 5的飯店走到位於Ave 4的租車公司不過十來分鐘,星期天冷清的街頭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走近遠遠就看到的Budget招牌,辦公室門窗深鎖。星期天不上班。

挖哩勒$%#&@…. 明明在網路上訂好的啊!這樣欺騙東方來的人!由此可以看出這家租車公司的服務有多離譜。不論是任何原因,都已經大大傷害我對Budget的信任。

嘆了氣,只好往回走,回到飯店,問了服務櫃台Avis的地址電話,撥了電話過去確定有營業,悻悻然前往。租了部比預期中高檔的Mercury Samble,出發前往溫哥華。拜前一晚在Google Map上的查詢之賜,一路上頗為順利,從5號公路接到99號公路。限速從英哩換成公里。途中逛了位於Interstate 5 Freeway 202上的Premium Outlet,在美加海關邊境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在下午七點到達位於Richmond的朋友家。天空還有太陽西掛著,亮晃晃的天光。

兩天在Richmond的街頭開著車,竟然有了點歸屬的感覺。說不出的詭異對溫哥華的感覺。12年前的造訪感覺上十分疏遠;為了移民報到,今年五月底2次造訪,不過就重拾當年前的回憶。這回短暫的逗留,也許是離上回來訪的時間過近,好似在熟悉的城市裡穿梭。一樣的感覺出現在去年8月我第3度造訪京都,街景熟悉到好像住在那裏多年似的。

從溫哥華回到西雅圖,因為不是周末,路上車輛少了些,在美國海關只等了一個小時。饒是如此,抵達Red Lion Hotel已經是晚間8時了。重頭戲在後頭:Rita的班機是半夜四點鐘,兩點鐘前要開車送她到機場。

半夜一點多從飯店出發,起初都還算順利。Ave 4Spring Street,接上I5。半夜車不多,漆黑籠罩車內車外。地圖以及路標告訴我要從154B出口下公路,不知怎地,竟然錯過交流道。眼看著154B從身邊錯過,只好往前走,嘗試從154A出來。但是….竟然沒有154A!在152下公路,回頭繞回公路,想回154B。怎知路標上說明的是從154A下。一下交流道,竟然分不清往哪走。以為走錯了路,再次繞回152下,再一次北上回頭到154A,從另一條公路循著有飛機圖案的路標摸黑前進。這時已經快到兩點鐘,一片漆黑中,開始擔心趕不上Rita的班機。

好不容易看到往機場的sign在前方,也許是車速過快,竟然又錯過!這已經是第三次錯過了!在一個更漆黑更不知名的交流道下公路,再度繞回。天祝我也,終於找回正確的路,當機場的塔台高高矗立在眼前,心裡一顆石頭才放下。把Rita在機場門口放下,往手錶一看,剛好兩點整。看著機場櫃檯溫暖的燈光,仿如隔世。

告別Rita,飛車回到市區的飯店,當我透過SkypeRita通話,時間是2:27am。也就是說,從機場回到飯店,我只花了約莫20分鐘。路況熟不熟悉差異之大如此可見一般。

同樣的情況發生在我開車往機場,還車前要加滿油箱,在機場外圍繞了3圈,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找到加油站。當繞到第3圈即將進入第4圈時,我放棄自己加油的決定。雖然租車公司會多收一點錢,就讓他多收吧!我可不想因為加油繞路迷路還車等狗屁撈叨的鳥事誤了飛機。果決地油箱空空的車開回租車處,一位甜美的美眉快速地辦理完還車。油箱加滿外加服務費約莫68美元,換算成台幣,雖然貴了些,但也算值得,更何況美國的油不比台灣便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們還車幾乎不檢查車子有無損壞。一句話就讓我拍拍屁股走人,有夠阿撒利。想來如果汽車真有大問題,他們手中有你的信用卡資料,直接扣款,該不會輕易放果你的。

到了機場,約莫十點五十分,離一點半的飛機還有段時間。不料票務櫃檯的歐巴桑告訴我班機要延誤一個小時,嗯,氣。我還放棄自己加油的省錢大作戰!

在機場晃了晃,在一家西雅圖市區本來要去吃但沒吃到的餐廳Ivar點了Fish & Chip,嗑完然後在候機室發呆,打開電腦,寫下這段4天的美加迷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