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的溫哥華之旅

申請了移民加拿大,今年五月底即將前往溫哥華報到。上一次去溫哥華,已經是12年前了。那回是蜜月旅行,和RITA第一次出遠門,從加拿大西岸玩到洛磯山脈,一共花了十五天。這次為了安排行程,把當時的照片調出來看,不看還好,看了直嘆歲月不饒人。十二年前的我脣紅齒白,如今任憑皺紋爬上臉,老態初現的中年男子一枚。


聯絡上了許久不見的同學Michael趙志行,約好了全家到了溫哥華後見面吃飯。照片中的他和他老婆Sophia雖然結婚超過三年,甜蜜不輸剛結婚的Rita和我。

記得離開他家前一晚在他家庭院烤肉,晚上八點多,天光仍亮。用著豪華的烤肉爐,吃著味道偏甜的港式烤肉,昏黃的後院光景深深映在腦中。十二年來我家多了兩個成員,工作換了好幾個,父親走了,兄弟移居新加坡,不可謂變化不大。

未來的變動會更劇烈吧!移居加拿大,未知的未來。

把在趙志行家所拍的照片貼上來,兩個月後再來貼上新造訪的照片,看看歲月到底在我們身上留下什麼痕跡。